科学家绘制了一份覆盖南半球1/4天空的地图

2021-05-31 10:42:29    出处:科技日报

据英国《卫报》27日消息,国际暗能量调查(DES)团队的科学家利用人工智能分析了1亿个星系的形状和光的图像,绘制了一份覆盖南半球1/4天空(从地球上可见夜空总面积的1/8)的地图。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暗物质地图。他们还绘制了巨大宇宙空洞的位置。这有助于人们更距离地了解宇宙是由什么组成的,以及它是如何进化的。相关研究将发表在最的《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

暗物质是现代物理学中最难以捉摸的谜团之一。科学家认为,暗物质约占宇宙质量的80%,其引力足以将整个星系结合在一起,形成一种称为宇宙网的结构。

当遥远星系到达地球的光线发生弯曲时,根据时空扭曲现象,研究人员可以推测出暗物质的存在。研究小组追踪了来自1亿个星系的光的数据,每个星系看起来都是不超过10个像素的光点。他们将数据输入到机器学算法中,并使用人工智能来识别与光线中的模式,绘制了这份暗物质地图。

地图中可以看到粉红色、紫色和黑色的斑点,聚集在一个浅色的环内(银河系的叠加图像),地图上最亮的区域显示了暗物质最密集的地方,与超星系团相对应,而黑色斑块是宇宙的空洞。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和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院的尼尔·杰弗里博士是该项目的共同负责人。他说:“地图向我们展示了从未见过的宇宙的新部分。我们真的可以看到这种宇宙网络结构,包括这些被称为宇宙空洞的巨大结构,这是宇宙中密度非常低的区域,那里几乎没有星系,物质也很少。”

根据宇宙学标准模型,宇宙开始于大爆炸,然后发生膨胀。物质根据爱因斯坦描述引力的广义相对论而进化。这些引力创造了物质部分和空洞,构成了宇宙网。

DES团队的计算表明,尽管这种物质的分布与标准模型中的预测大体一致,但并不是“完美的匹配”。他们发现暗物质并不像预期的那样呈块状,有迹象表明它更滑、分布更广。杰弗里表示,这有可能意味着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出了问题”。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DES英国联盟主席、论文合著者奥弗·拉哈夫教授则持保守观点,认为这可能只是因为测量宇宙形状的方法并不完全正确。(实记者张佳欣)

深圳航城智谷产业园未来将以新兴产业为主导 5月27日,智创高地·领航未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航城智谷产业园正式开园。作为大空港片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为旧工业区转型探索另一种可能 在许多人的深圳打卡清单中,华侨城创意文化园是个高频词。从旧工业区到文创园区,华侨
山东速度的背后是山东高速交建人的辛勤付出 前不久,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红色国际通道纪念馆原本陈旧的道路一夜之间焕然一新。